17岁咸鱼想当仙女

半A不A/随缘更新/
能被大家喜欢真是太好啦⁄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⁄

【氯雷他定】一

NO上升

纯脑洞

喂给基友的小甜饼

个别梗私设

你骂我我就嘤嘤嘤


【以下正文】




1.


“年年,你在哪呢?宋老师找你有事,让你赶紧去趟他办公室。”


微信叮咚的声音突然响起来,佟年的手机瞬间吸引了全班的注意。


“你们接着自习,等下下课铃打了自行离开,不要吵闹。”


小姑娘急急忙忙收拾好书包,往办公室跑去,裙摆晃起好看的弧度。




“老师,您找我?”


“佟年啊,来来来,坐下来,是有点事。”


佟年乖乖坐在沙发上,侧过身看着老师。


“是这样的,马上今年的ACM竞赛就要开始了,学院呢发现没收到你的报名名单,想问问你今年打算参加吗?”


“啊,有的有的,这段时间有点忙给忘了,抱歉啊老师。”


佟年心里一紧,被韩商言搅的心神不宁险些忘了正事,更惨的是跟韩商言也分手了。


“参加就好,老师和学校对你有信心。”宋老师递过去一张报名表,“你呢,有空把表填了,尽快交过来,最迟下周一啊。”


“好的好的,麻烦老师了。”


“对了,还有一件事,学院呢准备办一个动员大会针对这个ACM,刚好我挪威那边的同学说上一届的冠军吴白同学回上海了,就想请他来做个讲话,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可以吧?”


“啊?上届冠军?吴白?”


“是啊,你忘了?我记得那时候你冲着人家哭的可伤心了哈哈哈哈哈。这是他的联系方式,你跟他约个时间吧。”


“哦哦哦好的老师。”




佟年捻着手里的资料眉头紧皱,照片上的男孩让她确认没有认错人,就是那个吴白,dt吴白。


吴白居然就是上一届的冠军?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?难道是那天哭的太伤心了?


啊啊啊啊啊啊,刚跟韩商言分手就要跟他表弟打交道好烦啊啊!!这要怎么开口啊!!




“佟年!”


小姑娘正纠结着思绪就被打断。


是韩商言。


还有吴白,站在车边上招手。


“爷爷说想你了,跟我们去玩一趟吧。”


好尴尬啊!不是很想去…但是老人家不好拒绝…啊,刚好吴白也在…


佟年考虑了一下还是答应了。


“哦哦,好。走吧。”




交东大学里韩商言家不算很远,很快就到了。


“我先走?感觉有点尴尬…”吴白朝韩商言示意,“车钥匙给我。”


“哎等等,吴白你忙吗?我有点事想找你一下。”


“找我?”吴白下意识看了一眼韩商言。


“对,找你。”


“行。”




2.


“吃水果吧,芒果刚切的。你们聊着,我有事先上去了。”韩商言随手把外套扔在沙发上人就走了。


“哎你这个小子,年年难得来一趟你不陪她玩忙什么忙!”韩爷爷气的直用伞尖戳他。


“玩什么玩,多大人了需要我陪吗?再说了小白不是在陪着吗?”


“你你你!!!”




佟年一听更尴尬了,拦下想走过去打他的韩爷爷。


“爷爷您别生气了,我们…我跟韩商言已经分手了…”


提起伤心事佟年不自觉红了眼眶。


韩商言没想到她会直接戳破,倒是看了她两眼,挑挑眉,还是回了自己房间。


吴白也没想到佟年居然这么直接,停下玩手机的动作看着佟年。


“啊?分…分手了?”


韩爷爷更生气了,“肯定是韩商言个小子不会疼人,脾气又臭,还一天到晚抱着他的宝贝电脑,玩电脑能有什么出路!”


韩爷爷揽着佟年坐回沙发上,“我们不要他!年年来,吃芒果,不理他!”


佟年忍下想流泪的心情,眼眶湿漉漉的。


“好,谢谢爷爷。”


吴白侧着身子靠在沙发上,小姑娘的眼睛红通通的,眼睛本来就大,含着眼泪更显的可怜兮兮的,莫名的想起三年前的ACM大赛,小姑娘比现在还要再小些,脸又嫩,说是初中生都有人信,站在领奖台比自己低一格,抬着小脸,用颤抖的哭音说下次一定会赢过自己。




“别哭了,对眼睛不好。”


吴白鬼使神差的递过去一张纸巾。




“对对对,年年不难过啊,不理韩商言,我们不带他玩!多大人了天天就知道玩电脑,活该他单身一辈子!”


“爷爷,不是这样的。”佟年擦干净眼泪,“他不是玩电脑,他是在为国争光,就像吴白他们一样,都是在为国争光,不是玩电脑。”


“好好好,爷爷知道,来,我们吃芒果看电视。”




吴白玩了会手机有点无聊,看着跟爷爷相谈甚欢的佟年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
佟年感觉到吴白的视线回他一个疑惑的表情。


“不是说找我有事?”


“年年有事找小白?你们上去聊吧,老头子我回去睡觉喽。”




3.


“说吧,什么事?”


“是ACM的事。”


“ACM?”


“你不是上一届的冠军嘛,我们学校想邀请你去做一次讲话…”


佟年不自觉的开始挠胳膊。


糟了,肯定是刚才吃了芒果过敏了…


吴白挑眉。


“怎么知道我是冠军的?想起来了?”


见了这么多次都没想起来,这时候倒是知道了。


“老师说的…” 佟年有些不好意思,“哎呀那时候哭的太伤心了没记住脸…对不起啊…”


惨了惨了,越来越痒了…千万不要被发现啊…太丢人了…




“你这里,怎么了?”


吴白指着她的脖子。


佟年脖子上蔓延了一片小红疹。


“过敏了?芒果?这么样身上有吗?刚才看你就一直在挠胳膊,严重吗?”


“还好还好…不是很严重。一会就没了你别担心。”


“氯雷他定能吃吗?我去给你找找。”


“能…哎别麻烦了真没事,疹子一会儿就下去了。”


佟年一手捂着脖子一手拉住他的袖子。


“坐着吧,我去找,你别动。”吴白轻轻扯开她的手,走到门口,“对了,别捂着脖子,不好。”




佟年乖乖放开捂着脖子的手,有点尴尬地等着吴白找药回来。


吴白的房间不大,墙上摆满了书和奖杯。


佟年走到墙边,ACM的奖牌摆在很显眼的地方,和自己的不同,这块是金色的冠军奖牌,手指下意识摸上去。


今年,今年的冠军奖牌一定能拿到!




“嘎吱”门推开的声音成功拉回佟年的思绪。


吴白见她摸着ACM的奖牌,挑眉笑了。


“你看,没事的。”说着把半杯温水和氯雷他定放在桌上,“来,吃药。”


不知道是过敏还是害羞的原因,佟年红着脸顺着他坐到椅子上,乖乖的和着水吞下药丸。


“啊…吃掉了。”佟年下意识张开嘴给他看已经把药吃掉了。


吴白被她突如其来的萌惊呆了。


“啊!对不起!在家里这样习惯了…”


嗷嗷嗷嗷嗷嗷疯掉了!!天哪真的尴尬到家了!!呜呜呜呜呜怎么能这么丢脸…


“我这里还有个简单的小问答,你可以吗?”


“行,你问。”




“姓名。”


“吴白。”


“生日。”


“1996年12月25。”


………




可能是吃了药的原因,佟年开始有点犯困打起了哈欠。




“吃完困吗?需要的话在这睡一会儿。”


佟年看看他的床,再看看他,脸瞬间更红了。


“你别误会!隔壁客房demo走之后好久没收拾,你睡你的我出去玩电脑。”


佟年脸上好不容易退下的热度再次升起。


“好…谢谢你啊吴白。”


—tbc—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442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